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孟婆汤

认识你是那么的偶然。爱上你也是那么的不自觉。谁又会想到,起初不经意的遇见,就注定今夕的泪水充盈。谁动了谁的情,谁又苍白了谁的容颜?你无语,我亦无言。奈何一笑,抵掉一切恩怨情仇。

人人悠悠笑我痴,我痴笑回敬悠悠人。
人生,如此而已。

我走上奈何桥。
孟婆说:“过桥的人,喝碗孟婆汤解解渴。”
走在奈何桥上的人,形形色色,但个个都面无表情,一个接一个,一步一步地迈向孟婆。奈何桥上望乡台前,他们知道就算再怎么深恋前生,也必须毫无怨言的喝下那碗孟婆汤。 一碗入喉,是种释然,放下所有爱恨情仇,彻彻底底地与前世做了一个了断。奈何又奈何...?


“不不,我不喝!”我狠狠瞪着孟婆。

“过桥人,喝一碗孟婆汤,走一遍奈何桥,待汤里那叫遗忘的调味料发作后,曾经的山盟海誓海枯石烂就会像一缕青烟,一切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。”

山盟海誓...?无影无踪...?
我的眼眶开始模糊了...

世间最美丽的事是等待,最残酷的事也是等待......等待,是一生最初的苍老......等到曾经沧海看破红尘才选择饮尽孟婆汤的刹那,才知道天命终究难违...

天若有情,这一生,就让我爱他,他也爱我,就无论如何也可以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还是......你是你,我是我,就像平行线,永远不会有交叉的时候、即使梦中遇见了也不要打招呼,笑笑,然后擦肩过...或者让我一生都和你在一起,或者让我们永远都不曾遇见...

我凝望手上那碗孟婆汤,对着慈祥的孟婆笑了笑,拭掉脸颊上滚烫的泪水再闭上眼睛,一饮......而尽。



1 comment:

asd said...

it's so interesting and i felt those words..thumb up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