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08

真正的男人

男人,从他出生的那一天起,就注定了这辈子要在生命的路上艰难的跋涉。因为他要承受的是“男人”这重若千斤的称呼。但无论如何,这面旗帜决是不会倒下的,因为男人会勇敢地扛起自己的旗帜,昂首前进。

奋斗,才能成就男人。身为男子汉,一生背负的是对生命的承诺和责任。

男人,一定要堂堂正正。行得正,站得直,不做亏心事,不做损人事。男人一定要胸怀坦荡,光明正大,顶天立地,不斤斤计较,不拖泥带水,大肚能容,容天下难容之事。男人一定要努力拼搏,不畏流言蜚语,我走我路,我歌我泣,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。把无奈、委屈、痛苦都独自承担,眉也不皱的,这就是男人。

男人的快乐多是基于实现自我的快乐--当自己被认同时;有时甚至会虚伪的快乐--因为不想扫兴。所以男人往往是寂寞的。这寂寞,是孤悬于世的寂寞。要流泪的时候,因为坚强,忍着把泪水流向心里;要放弃的时候,因为坚强,所以也咬紧牙关继续;所以男人的肩膀是越承受越有力量,所以,男人的坚强是越战越勇的。

男人,笑可以与人分享,苦自己去尝。

一个真正的男人也会有温柔的一面。他会对妻子呵护,对父母孝顺,对儿女关爱,对朋友真诚,也会对陌生人友好,对公益事业热心,偶尔也会在夜里观看繁星,对着月亮遐思幻想,也会对花鸟虫鱼感兴趣,也会看书看到天亮,也会时不时弄出些幽默。

真正的男人,决不板着脸孔,也决不挂满笑容。因为他无须任何伪装,他以男人的本色而散发光辉。

男人有时候会握紧拳头对自己说:“你是行的,你一定会成功。”是男人,就一定要挺起胸膛,至死不变。真正的男人,决不会在任何困难面前被吓倒,不畏强权,也不为五斗米弯腰。

一个好男人,不是拼命不让女人受一点点伤害,而是把对女人的爱视为与对信念一样的崇高,是要用一生去完成的事。男人,也正是通过女人对他的肯定、欣赏,喜欢和爱才获得更大的动力和生命力,然后成就一切。一个优秀的男人,会让女人感到平等,自由,幸福,安定和信任。

男人,最要不得的就是懦弱、自卑。对一个男人最低的评价就是一句:“没有男子汉气概。”所以一个男人,扬起的应该是自信的风帆。做任何事都应该胸有成竹,成功时不得意忘形,失败时也决不颓废,一个自以为做不成事的男人是最没用的男人,甚至他已经算不上男人。

你可以做不到胸怀天下,但至少要有一份宽容,举重若轻,大道而行;你可以做不到志在千里,但至少要有一种信念,光明磊落,正道而行。这才是真正的男人。

2 comments:

mei en said...

ws,jia you!! really love your writing so much.. pleasure to read your stuff la~add oil!

Pauline Low said...

gau bodek pun